本周FOCUS.採訪手記:劍神背後支持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明報專訊】暑假是親子版記者最忙碌的日子,要馬不停蹄,不斷蒐羅最新鮮好玩的活動,第一時間推介給家長,協助他們替小主人策劃一個開心難忘的暑假。自7月開始,不論在《HappyPaMa 教得樂》報章或網站,我們都不停更新親子staycation資訊,也介紹過不少遊樂場地、特色興趣班等;今期的封面故事就更精彩,以炙手可熱的劍擊為題材,請來專業教練講解,又整理了入門課程的資料,給有興趣當小劍神的孩子參考。

香港劍神張家朗在東京奧運勇奪金牌後,全城氣氛高漲,香港人都以他為榮。但不知道這面金牌,又能否改變香港家長的心態呢?張家朗能夠勇創奇蹟,除要歸功於他多年的艱苦鍛煉,背後有開明的雙親支持也同樣重要。在這個學業大過天的香港,能夠真正放手,讓子女發揮書本以外才能的家長着實不多,若非張氏夫婦當初願意讓家朗休學當全職運動員,或許今天就沒有這位年輕劍神的出現。

所以,當我們說要向張家朗學習堅毅不屈的精神時,家朗父母的養育態度,同樣值得家長學習。

文:沈雅詩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57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