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不怕假期開工 最怕開工遇打風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明報專訊】記者最怕什麼日子?不是公眾假期要開工,而是最忙碌時遇上打風。

上周初先是下大雨,繼而是三號風球,把不少工作計劃都打亂了。須知道每次約訪問或採訪,總要經過不同單位配合才能成事,改期是極為麻煩的事,又要重新預約攝影師、通知受訪者及相關人士,甚至影響埋稿時間而需要再計劃出版內容。

臨出門口 才通知採訪取消

今次的颱風雖不算強勁,但上周一原本要到戶外採訪,凌晨聽到雷聲已心知不妙,整晚幾乎沒有好好睡覺。天亮後未收到主辦單位通知取消,便又繼續按時起牀梳洗準備出門。怎料剛要拿起手袋出門口的一刻,才收到活動改期的信息,令我本周工作立即陣腳大亂。說實話,如果有一絲希望,誰都想按原定計劃採訪,無奈因大部分拍攝工作也在戶外,大家只好放棄。

到了周二,三號風球掛起,預約好採訪的另一個活動卻似乎沒有取消的打算。這次出門前我主動致電公關問是否繼續,她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也明白改期實在牽涉太多人事,幸好今次拍攝主要在室內地方,只是難為攝影師出門口到上車的途中,已被大雨淋到半身濕透,不過只要有工開,還是開心的!

文:顏燕雯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56期]

相關字詞﹕風球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