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小貼士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明報專訊】時間:可選溫度較清涼的上午時間到公園,最重要是在孩子不肚餓和眼睏的狀態下做。在家中的話,可以選臨睡前練習;若家長真的沒時間,即使在吃飯前祈禱時也可,不用給自己壓力。

地點:戶外和家中也可,因公園裏有很多不同聲音,容易找到素材來觀察;家中可設一個角落,放置合適的工具如頌鉢等,讓孩子有需要時可自行到那裏練習。

用具:手工頌鉢可發出有餘韻的聲音,敲響時「叮」一聲,專注聆聽它的回音,孩子會迅速地安靜下來。頌鉢在這裏不帶任何宗教,只是一個製造聲音的工具,也可以碰鈴、三角鈴等代替。其次,圖書、孩子喜歡的公仔、小石頭、樹葉等,全可用來讓他們進入靜心狀態的工具,可增加孩子與靜心的聯繫,更容易將靜心帶入生活之中。

心態:要明白靜心非神仙棒,不能一步登天。要調校自己和孩子的節奏,並要每天練習才能做出效果。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52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