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課:迷你版Ninja Warrior障礙訓練 化身小忍者 飛天遁地鍛煉體能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明報專訊】美國體育競技節目American Ninja Warrior的熱潮持續不減,本港亦有健身中心、攀石場引入類似障礙關卡,滿足一眾想鍛煉和挑戰身手的成年人,但小朋友就只有羨幕的份兒。現在機會終於來了!全港首個打正旗號,專為3至17歲提供Ninja Warrior障礙訓練課程的體適能中心剛落戶將軍澳,孩子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可齊齊化身成飛天遁地的忍者。

文:沈雅詩

小模特兒︰Hailey

Ninja Warrior之所以吸引,在於有很多需要運用體能和勇氣去克服的關卡。專為小玩家而設的體適能訓練中心AlphaStep,其位於將軍澳、佔地6000平方呎的旗艦店,就引入不少兒童迷你版的Ninja Warrior經典關卡,包括Warped wall、Jungle Swings、Ring Toss、Cargo Net等共10多項裝置,讓小朋友過關斬將。

雖然玩味十足,但這個迷你版Ninja Warrior並非兒童樂園,而是一個全面且專業的體適能鍛煉模式。AlphaStep創辦人兼常務總監陳焯康說,希望帶給香港孩子和家長一個全新的運動概念,「香港的小朋友普遍不熱中做運動,儘管學校有上體育課,但課節或配套設施都不足夠。有些孩子雖然有參與專項的運動訓練,惟也因為集訓時間有限,往往只集中在技術上的訓練,卻忽略了其實通過體適能的鍛煉,也有助他們提升表現,例如建立強壯的核心肌群和預防傷患」。

煉體適能 助肌肉骨骼發展

AlphaStep總教練歐陽嘉謙補充,兒童從小養成恆常鍛煉體適能的習慣,對成長有莫大好處,「不單對小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發展有幫助,能應對生活所需,也可增強他們的自信心,釋放潛能」,而且提升適體能,對情緒健康及腦部發展亦有正面作用,有助學習表現。

◆INFO

Ninja Warrior障礙訓練課程

費用︰3至9歲,每課程4單元,每單元$360;

10至17歲,每課程8單元,每單元$330

入會費︰$450

地址︰將軍澳唐俊街23號Monterey Place 地下G20及G21A AlphaStep

網站︰www.alphastep.com.hk

■有片睇,Ninja Warrior:bit.ly/31wbVMa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40期]

相關字詞﹕食買玩 體驗試用 障礙訓練課程 好去處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