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趁暑假讀「十本好讀」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4日

【明報專訊】今個悠長暑假,學生因疫情而減少外出活動,不妨利用閒暇投身書海,讓閱讀連結不同時空、地域的人們,從中感悟世界。香港教育城剛公布第17屆「十本好讀」各組別的得獎好書和最愛作家,絕對是中小學生的參考指標。

今屆「十本好讀」因應停課而推行網上投票,破紀錄有464間學校參與。小學組方面,以偵探及科普類書籍最受師生歡迎,包括《大偵探福爾摩斯 43 時間的犯罪》、《屁屁偵探讀本:怪怪偵探事務所》、《Q版特工 39 解密》,以及讓孩子挑戰21世紀技能的《STEAM大挑戰:32個趣味任務,開發孩子的設計思考力+問題解決力》等。而本屆「小學生最愛作家」則由香港偵探推理小說作家厲河奪得。

中學組方面,師生均喜愛幽默作品、社區故事及生命教育書籍,包括圖文並茂的幽默小品《十分[ ]的貓》,溫暖社區故事《我們都是這樣在屋邨長大的》,以嶄新角度思考死亡的《生死教育講呢啲》,以及集合25個克服艱苦、翻越障礙故事的《眼紅紅》。當中,《眼紅紅》作者游欣妮更以細膩筆觸,獲選為本屆「中學生最愛作家」。

另外,語文及實用工具書也在中、小學師生心目中佔一席位,包括中學生組的《白貓黑貓系列:趣味學世界文學》;中學教師組的《阿濃陪你讀唐詩》和《讀圖識中國歷史》;以及小學師生均有選出的《鬥嘴一班辨錯別字》等。

網址:bit.ly/333DyhP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05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