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廚學煮意菜 嚴選美味醬汁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明報專訊】坊間的兒童烹飪班不外乎學做cupcake、曲奇等簡單甜品,但要真正領略烹飪的奧秘,最好方法當然是深入了解食物本質與烹飪的關係,然後再跟大師傅學藝。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推出Junior Masterchef烹飪工作坊,由酒店大廚教授意大利菜、早餐、烘焙及甜品,又或以健康飲食為題材的菜式製作方法,所有課堂均由酒店行政總廚Peter Find及其團隊設計,他亦有機會親自上場當導師,與小朋友分享其多年來的烹飪心得。

認識食材來源

Junior Masterchef每堂都有特定主題,例如意大利甜品、三道菜純素餐單、意大利粉麵糰及意大利雲吞等,小朋友可隨個人喜好選擇參加。課堂上除了學習烹飪,也會認識不同食材及其特色,需有一定的技巧和理解能力,所以較適合年長一點的小朋友參加,參加者最小需7歲以上,有些更適合12歲以上甚或成年人參加。例如,學煮意大利粉的同時,大廚會準備各種香草,讓小朋友用鼻子、手指去嗅、去觸摸,猜想那是什麼香草,然後才揭盅哪種香草用來配羊扒或三文魚更為合適。這天,Peter讓小朋友試試來自不同地區的小番茄,味道到底有何分別,之後便問大家建議用哪種醬汁來做意粉。他們更會邊煮邊試味,調配出個人認為最美味的醬汁。

課堂並非如想像般繁複,只是要小朋友對飲食有基本認識、更多的參與和耐性。工作坊每堂為90分鐘或120分鐘,時間不算短,快完結時,小朋友都說站得太久有點累,在旁的Peter鼓勵說:「我每天都由早站到晚,這就是一個廚師的工作呢!」那一刻,小朋友終於明白要成為小廚神必要下一番苦功。

■INFO

Junior Masterchef烹飪工作坊

對象:7歲或以上

日期:7月4日至8月29日

費用:$680起/堂,任何4個課程$2800

地點: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報名及查詢:2263 2270

詳細上課日期、時間及課堂主題:

www.ritzcarlton.com/en/hotels/china/hong-kong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00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