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做KOL 直播魔術表演教煮餸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明報專訊】說到發放正能量,不得不提通德學校校長黃偉立,他有「蒲公英校長」的外號,就是寓意要把愛如蒲公英般散播出去。在停課期間,黃偉立就不停「播愛」,並化身KOL,不時在社交媒體平台上作直播,一時表演魔術,一時又跳舞、講故事,「花臣」多多。

「我表演的魔術主要在網上學,其中一個只用3 隻膠杯做道具。玩法亦很簡單,把3 隻杯橫排成一行,再把小紙團放入其中一個杯內,之後互換它們的位置,最後讓孩子猜猜小紙團在哪一隻杯內。」雖然在演出期間,黃偉立也試過「穿崩」,但他相信學生不會介意吧!他說表演過後,便會解開魔術秘技,希望小朋友也掌握到這些小把戲。

做不同活動 啟發孩子潛能

這個周六,黃偉立又「廚神」上身,在家中直播教學生「煲飯」、炒蛋及弄可樂雞翼等簡單菜式,而他的兩個小女兒則化身成小助手,在旁協助。「蒲公英校長」如此賣力演出,無非想學生知道,停課的日子,除讀書做功課外,其實也有很多活動可做,「想刺激一下孩子,可多接觸不同類型的活動,多作不同的嘗試,啟發潛能」。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7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