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親子工作坊 自創波板糖 趕走鬱悶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明報專訊】色彩繽紛的波板糖充滿魅力,它一出現總會逗得小朋友非常開心;如果可以親手DIY,喜悅雙倍遞增呢!就讓我們一同走進波板糖的魔法世界,體驗其製作過程吧!

文:顏燕雯

模特兒:Kaitlyn、Hiko

位於大坑的Papabubble開業已近10年,一向以售賣手工糖果為主,去年開始更增設常規DIY課程,無論親子、情侶、閨密等配搭,都可以在店內跟師傅學做獨一無二的手工糖,包括粒粒糖果和不同款式的波板糖。為應對疫情,最近更特別開設私人手工糖果親子工作坊,只要選定一個時段,該時段就是報名者個人專屬,可最多6個朋友一同參加,甚至專享一對一教授,不會有其他客人加入。

互動教學 啟發創意

Papabubble是西班牙品牌,現時世界各地都有專門店,而本港負責人Ammy曾花3個月在西班牙汲取糖果製作及銷售經驗。現時店內除了出售一些有本地特色的手工糖,還有一個開放式工場,糖果師傅會在裏面製作糖果,也會用作上課之用。Ammy說,小朋友進店內看見琳瑯滿目的糖果,已經非常興奮,她也不介意給小朋友試食、猜猜不同的糖果是哪一種味道。「黃色的糖不一定是芒果或檸檬味,我們很想打破大家一些固有的看法。」Ammy指課堂中,師傅會用互動式教學,例如會問他們要用什麼顏色的糖混合起來才能變成綠色?把糖果切成3份的話,要從哪個位置切下去?藉此啟發他們思考。「此外,小朋友也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創意,包括設計波板糖的形狀、裝飾等。來這裏做糖果可以在完全放鬆、毫無壓力的環境下完成,這個有趣的經驗會令他們畢生難忘。」

■DIY波板糖

步驟:

(1)糖果師傅會預早煮好三色糖果,這時候小朋友要動一動腦筋,猜猜怎樣的組合可以令這組糖果變出彩虹七色。

(2)把不同顏色混合起來,便可拼出多種不同顏色的糖果。手工糖的溫度大約有80℃,這樣它才會變得軟身,所以製作前,小朋友需戴上隔熱手套。

(3)白色的糖果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因為它是用來分隔開不同顏色的。而師傅會利用一個鈎子,協助把糖果拉成長條狀,小朋友都說像拉麵呢。

(4)把七色搓成長條形,再排列起來,中間會用沾了開水的海綿當作「膠水」,把糖果拉合起來。

(5)加入白色長條,之後摺起來,不斷搓成扭紋狀。

(6)重點來了!把長條「打蛇餅」,波板糖的雛形終於出現啦!

(7)小朋友可以選傳統的圓形,或者用工具把波板糖變成心形、正方形或星形,創出個人風格。

(8)最後加上用糖果砌成的名字或裝飾,大功告成。

■INFO

波板糖工作坊親子班

(另設其他班別,可致電查詢)

對象:3至12歲

價錢:$450/一對親子

查詢:6311 8286

網址:www.papabubble.com.hk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5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