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CEO:給25歲女兒的信

文章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明報專訊】雖然我習慣每年都給大T你寫一封生日信,但今年這一封,我竟不知道寫什麼作開場白。媽媽先祝你生日快樂,只願你一生日日都快樂!

之所以堅持每年為你及小T寫生日信,不瞞你說,當中並沒有樂此不疲的成分。我只是想為自己留紀念,怕有一日我老人癡呆,仍可以日日重讀,感受你兩姊弟帶給我的一切快樂。我的人生,因為有你兩個的存在,賦予了不一樣的價值和意義。

已經25歲的你,在我眼中,依然是個BB。我多麼想能夠牽着你的小手,守着你護着你,保你一生快樂無憂。只是人生路萬水千山,沒有人可以陪伴走畢全程,媽媽有幸陪伴你走了你的前半生,是我莫大的福氣。人生無常,來匆匆去匆匆,總有一日要別離,只是未必有機會好好和你道別。說走就走夠灑脫,非常切合我性格,想念我的時候,就看一看我每年給你寫的信吧!

知女莫若母 只想你能快樂生活

如果人生真有劇本,除了一定要做主角之外,編劇導演及監製都要一手包辦。還有,不要像我一樣,寫一個那麼難演的劇本,設計一個那麼為難的角色。你是大智若愚,傻人自有傻福,希望你能夠一輩子傻下去,找到一個懂得欣賞你的傻伴侶,當然是一大樂事;若然遇不上,一個人逍遙自在過日子同樣快活。記住一心一意,拒絕三心兩意,是對自己的要求,更是對伴侶的要求。不強求、不認命、隨遇而安,這種生活態度,很適合你的性格。知女莫若母,聽其他人的話不能作準,聽你阿媽即是我的話幾時都不會錯。

創業難,守業更難,你的韓國護膚品生意要上軌道雖然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但始終都能夠起步了。能走多遠,就要看你有多少毅力和堅持。見證着你的成長,我知道你一步一步走過來,有多麼的不容易。但我不管有多心痛,都只能狠心看着你掙扎,從跌碰中跌倒中爬出來站起來。你比我想像中獨立、堅強,多謝你成就了我的驕傲。

自小不喜歡讀書的你,竟然能夠讀到大學畢業絕對不簡單,可見興趣的力量之大。所以把握機會發揮所長,跟着興趣走,即使荊棘滿途遭受挫折挫敗,你都能夠鬥志高昂興致勃勃繼續走下去。

自己快樂自己爭取

千言萬語,我希望你好好記住,自己的快樂自己追求,不必理會在乎別人的眼光評價,不由其他人定義,毋須乞求施捨憐憫,勇於活出真我。擁抱失敗,敢作敢為,沒有錯過的人生,是沒有活過的一生,秉承我的大無畏打不死精神,不求無過,只求無悔,痛痛快快瀟瀟灑灑,多好!

25年,看着你從出生像一個粉糰般,不斷膨脹到今日亭亭「肉立」,不得不讚美造物主的奇妙!想深一層,媽媽決定祝你豐衣足食,心廣體不胖,日日有食神,快活過神仙!

文:張慧敏

作者簡介:資深獵頭人,企業培訓顧問,家庭CEO,辣筆寸嘴,擅長對付怪獸家長。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3期]

相關字詞﹕名人KOL 辣媽 辣媽CEO 張慧敏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