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8動物醫生做好防疫措施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明報專訊】《抗逆小夥伴Dr Dumo et al 》的作者李揚立之(Lucci),她的身分很特別,既是骨科專科醫生,同時也是一名插畫家,為了加深小朋友的衛生意識,Lucci花了3個晚上,創作了一本抗逆繪本,還選了8種動物包括獵豹、雪豹、家豬、獅子、長頸鹿、北極熊、黑猩猩和三趾樹獺化身成醫生,跟小豆丁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長頸鹿醫生在「家居注意事項」單元,提醒大家歸家後切記脫鞋和洗手,而且冲廁時要蓋上廁板;獵豹醫生則在「如何正確戴口罩」單元,建議小朋友使用外科口罩或正確尺寸的醫護用N95,亦教他們如何正確戴口罩。其他單元還包括「關於新型冠狀病毒」、「常見病徵」、「外出注意事項」、「個人衛生」、「提升免疫力」、「洗手七部曲」。大小朋友快跟着8個小伙伴的貼士,一起做好防疫措施吧!

《抗逆小夥伴Dr Dumo et al 》

作者、繪者:李揚立之醫生

連結:bit.ly/2HtqJRP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2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