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推介:簡單易明 附中英視聽版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明報專訊】插畫家Lokki Lau育有一對分別10歲和2歲的子女,為了讓孩子更明白什麼是「武漢肺炎」,這個有心媽媽,分別為兩兄妹度身訂做了適合他們年紀閱讀的繪本,並大方地公開作品,免費讓各家長下載。其中《給心心的繪本——可怕的武漢肺炎》屬於幼兒版,大獲網友好評,指內容簡單易明,畫風可愛,實用指數很高。

對於幼兒來說,他們不明生不明死,因此,Lokki用了最簡單的方式讓小人兒了解到,如接觸到新型冠狀病毒,會被帶走,便再也不能玩玩具,再也不能吃「肉肉與甜甜」,再也去不了公園及再也見不到媽媽,好使他們感受到這肺炎的可怕。此繪本亦有正確教導小朋友如何好好保護自己,並鼓勵小人兒懷抱希望,等到「醫生叔叔研製出疫苗或解藥」,就能「捉走」武漢肺炎。

此繪本還附有中、英文視聽版,令親子共讀變得更有趣!

《給心心的繪本——可怕的武漢肺炎》

作者、繪者:lokki lau@Draw a dream

連結:bit.ly/2vAxBKA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2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