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31日

【明報專訊】《最重要的事》

內容:小柯和外公找到一份園丁工作,拔走雜草,但外公對園藝一竅不通,也不會說英語,只靠懂英語的小柯負責和僱主溝通。結果他們把工作做錯了,把花苗拔掉卻保留了雜草。外公知道後願意作出補償,第二天重新種上花苗,小柯聽罷卻不太情願,不想把工作做兩次,而且明天要去教堂及收看球賽。但外公堅持要完成工作,他這份責任感更打動僱主請他作長工。

作者:伊芙.邦婷

繪者:羅奈德.希姆勒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道聲

《不可以!》

內容:故事中的小男孩剛寫好一封信給總統先生,打算走到街上的郵筒寄出。沿途他看到四周都有戰火殘留下的禍害,有軍人正闖入民居,有人因在總統照片上塗鴉而被警察和警犬追捕。不過,小男孩由始至終也默默向前走。當行到郵筒前面,有個比他高大許多的男孩,阻止他投寄,但小男孩不退縮,勇敢地向對方說「不可以」,最終投出給總統的信件。而當男孩回家時,世界好像有些不同了。故事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書末揭曉了男孩那封信的內容。

作者/繪者:大衛.麥克菲爾

譯者:林真美

出版社:遠流

《勇敢湯》

內容:書中主角是隻名為哈林的浣熊,他天生膽小,一直渴望成為勇敢的浣熊。哈林為了令自己大膽一些而向大熊求助,大熊說「有一種勇敢湯,但是欠缺一種材料」,要哈林走入森林裏尋找。雖然哈林很害怕,但仍鼓起勇氣獨自展開了一場冒險旅程,最後終於找到那個盛載勇敢湯配方盒子。不過在打開盒子時,卻見內裏空空如也,大熊向哈林解釋,他面對了森林,即面對了恐懼,「你的勇氣已藏在心裏」。

作者/繪者:瑪莉安.柯卡萊弗勒

譯者:李苑芳

出版社:小魯文化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74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