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辣消息:遊沙螺灣村 探索水的藝術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明報專訊】延續去年「翺翔」藝動沙螺灣的好評,非牟利藝術組織誇啦啦藝術集匯今年再度在大嶼山沙螺灣村,舉辦「浮游之樂」、一場以水為題的視覺及表演藝術節。活動連結了多名香港與海外的藝術家、學者、專業人士和沙螺灣村民,合力發揮「flow」浮游與流動的意念,同時探索「水」的意義。

今年藝術節更加入環保元素,不但有表達微塑膠污染對環境之衝擊的裝置藝術「海的控塑」,更有流露建築與環境美學的裝置藝術「水濂洞」、講座「第三極」和《塑膠海洋》紀錄片放映。當中「水濂洞」以水滴呈現水和人類的流動狀態,配合世界各國用水數據,進一步讓參加者反思人與自然的微妙關係。

「浮游之樂」內容豐富,活動老少咸宜,參加者可欣賞有趣的互動體驗劇場、以流水為靈感的音樂表演,還有一系列遊戲、工作坊及由跨界別專家主講的講座,過一個開心又充實的周末日。

■INFO

誇啦啦「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

日期:11月2、3、9及10日(周六及日)

時間:上午10:30至晚上6:30

地點:大嶼山西北沙螺灣村(從東涌新發展碼頭乘船約10分鐘到達)

對象:任何有興趣人士

費用:全免

詳情:aftec.hk/zh/flow-shalowan

報名:bit.ly/2m1Qhy0

整理:沈雅詩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65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