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萬聖節闖鬼屋 怕怕!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明報專訊】每年10月都要做萬聖節專題的採訪,自問這個節日最吸引我的地方,只是能夠吃到一系列以南瓜做主題的食物,對於扮鬼扮馬全無興趣。

膽小的我從不會去「鬼屋」,記得很小的時候阿姨帶我去荔園,看到鬼屋門口的肖像已被嚇得半死。奈何10月的採訪工作總是難免跟「鬼」扯上關係,你可能會說,小朋友在萬聖節最多扮個小南瓜去玩「Trick or Treat」,但其實現今的小朋友已經好大膽,跳樓機、過山車已滿足不到他們,所以「鬼屋」也愈做愈逼真,可以參與的年齡也愈降愈低。

由於長大了的我仍然很膽小,所以每次拍攝「鬼屋」,都是由攝影哥哥帶領model入去,我在門外等候。可是有時候真的要迫不得已進去了解狀况,那就唯有硬着頭皮,跟在最健碩的攝影師後面。記得有一次找了兩個只有9歲和7歲的小兄妹當model,他們一支箭的在「鬼屋」內跑,比我們走得還快,玩完了還說要多玩一次,而我就全程低着頭望着地板,什麼也當沒看到。可能小朋友們早知道裏面的「鬼」都是人扮出來,才沒有這樣的顧慮,可是姐姐我如果有得選擇,下次都是讓其他人去體驗好了!

文:顏燕雯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65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