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遊樂場新體驗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7日

【明報文章】大家好!華德媽在8月底帶着華德兄妹在德國、匈牙利四出探望朋友,兩星期的時間裏,我們能與相識十年的朋友一期一會,不少女性朋友都帶着伴侶和孩子,這趟旅程實在令我感到非常高興。所以這篇文章我想跟大家先分享一下我們在柏林的旅程。

重拾出遊心情

上篇文章提到,德國的火車站接二連三的發生「推人落路軌」事件,而華德媽因為太遲訂票的關係,所以最後選擇坐快速列車(ICE)到柏林。曾經我有想過,不如退掉火車票,花三倍費用買機票吧?可是,我又能保證什麼呢?其實,恐怖主義就是想令人陷入恐慌,以致生活受到束縛等。這些事件令我們意識到火車站的安全隱患,我們只要做好準備,多留心眼,剩下的就不由我去控制了,所以擔心也是枉費的。因為這種理性思維,我又重拾出遊的心情,在一個周六的早上,由華德爸載我們到大火車站,在一輪依依不捨的道別後,我和華德兄妹就乘坐德鐵出發到柏林。

大約6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柏林,德國朋友理魏(Oliver)來了接我們,匯合李娜(Lena)、理書(Friedrich),我們一同住在理魏的家。(話說當年他們三人前往香港當交換生,剛好住在華德媽的學生宿舍,我們因而認識。)上年我們到準媽媽李娜的家聚會,今年李娜帶同他的泰國丈夫(Huk)和可愛兒子挪亞(Noah)來到柏林,下年不知道兩個男生會否帶同伴侶出席呢?

充滿不規則圖形

我們這趟旅程的重點就是到處逛公園和遊樂場了!被譽為時尚和設計之都的柏林,實在有太多太多有趣和富挑戰性的設計!比如圖中這個到處充滿不規則圖形又東歪西倒的遊樂場,對比科隆地區的木製為主的遊樂場,柏林這個是以不鏽鋼為主;通往滑梯的一般是樓梯或繩網,但柏林的是用色彩繽紛的木頭堆砌出來,所以當妹妹望住滑梯時不知所措,不斷叫「媽媽幫我」呢。而我在旁提點一下可以從哪裏開始拾級而上,妹妹就能夠爬上去了,後來她在這個滑梯玩了半小時,每次都找不同木頭來爬呢!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遊樂場就把彈彈牀安裝在地上,彈牀下面是挖空的,地面周圍鋪上防護材料,華德兄妹與其他德國孩子一樣都對彈彈牀樂而忘返呢!

回想十年前自己獨個兒來歐遊,我只去看地標名勝,就當來過,走馬看花的追下一個城市。後來跟華德爸商量去哪旅遊時也是根據「去過沒有」來篩選。現在我跟一班朋友舊地重遊能在這些別出心裁的遊樂場流連,也不失為一趟真摯的親子旅遊。由於篇幅有限,下次才跟大家分享在匈牙利的趣事吧!

作者簡介:年輕媽媽,在德國經歷了懷孕、生產、坐月、育兒等種種經驗,日常最愛寫下兒女的一切,好讓將來能夠好好回味

文﹕華德媽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59期]

相關字詞﹕柏林 名人KOL 華德媽 華德物語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