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去處:學生心聲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7日

【明報專訊】展館好玩 標本難忘

談到今次參觀的感受,小四生梁鋇淇形容︰「好玩又震驚。」在小妮子眼中,觀看4D影片是好玩的地方,猶如親歷其境,包括嗅到汽車排出來的廢氣、感受到狂風暴雨的威力等;另外,不時不種的概念,對她來說亦是新奇有趣,「原來夏天應該種西瓜,冬天適合種草莓、番茄」。

不過,對於探索資源館展出的動物標本,她就感到害怕,「看到那隻老虎,被撕下了皮,覺得很恐怖」。

帶出反思 學習減少污染

雖然學校、常識科也有觸及生態環境、愛護地球等課題,但小四生伊炳成說,今次在「可持續資源館」,是他聽到最詳細的一次。「我從來都不知道,紙是可以當肥料的;也新認識了27種分佈在海洋、紅樹林和森林的物種。」提起人類破壞地球,炳成語帶激動地說︰「有些人很暴力,殺了很多動物,令牠們無法再繁殖。」但他亦坦承自己有份參與破壞行動。「我有時也會吃剩食物,亦會把塑膠產品直接棄掉,現在知道這樣是不好的,我會學習不再污染地球。」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59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