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證件相 吸引眼球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明報專訊】坊間經常有不少面試傳聞,指某某學生獲取錄可能因為某些特別原因,Miss Blue為大家解開種種疑惑。(圖1)

問︰

小朋友有念PN(學前班),是否會較易取錄?

Miss Blue︰

首先家長要知道,幼稚園面試的高峰期是在11月,即使有讀PN,孩子才不過上了兩個多月。學校不會專登選擇那些有讀PN班的小朋友,反而是選一些表現獨立和主動的孩子。當然,有些孩子能夠在PN班中學會一些規則和知識,但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剛剛開始上學而仍處於適應期,令有上PN的小朋友對學校有負面感覺,影響表現。

問︰

報名用的證件相是否重要?會否影響獲取錄機會?

Miss Blue︰

小朋友面試時見的是教師,但學生證件相主要是在申請表格中,給學校行政同事包括校長、主任檢閱。校長和主任一般是按教師評分才細閱申請人資料,所以若兩個小朋友的面試分數相若,一張醒目的證件相便更能吸引校長和主任的注意,或許會因此而獲首先取錄。(圖3)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58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