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繪遊樂場:雷神複雜造型 由簡筆開始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明報專訊】9月初,「Back to school 」!藉着開學的大日子,祝各位小朋友新學年新開始,努力讀書,特別是要應付呈分試的五六年班學生,「視藝科」有別於其他科目一般的埋頭苦讀;日常的恒久練習,對技巧表現有着直接影響。大家應該多練習視藝科教師給你們應用的顏料,還有多加留意過去數年視藝科的考試主題,因這兩點對即將來臨的應考可能涉及一些潛藏指引。

簡筆畫的簡易表現方法,對繪畫有一定幫助,特別是在起稿階段,當然,如要作仔細繪畫,應同時學習素描來加強基礎,曾有學生因起稿失誤而推說這是「抽象畫」。其實在我個人而言,抽象畫可說是寫實表現的進階,而且抽象畫應具有作者的思想展現,並非把一幅原為寫實表現而有誤的畫作冠上抽象畫之名來美化。

今期的配圖主題「雷神」是源自學生在堂上的自選畫作。造型不屬寫實,起稿階段以簡筆畫方法,工具則選用了我獨愛的「炭筆」。

■繪畫Q&A

漸變效果用水彩定粉彩?紅撞藍效果如何?

繪畫遇上問題,可電郵至bondi@artplayground.com.hk,與你一起研究。

文、繪圖:Art Playground視藝老師 Mr Liu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57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