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親子教養書推介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明報專訊】《找快樂的孩子——快樂與卓越並行的教養》

簡介:

何慧明及陳煜丹夫婦通過理論與實戰兼備,分享他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下,培育出一對快樂與卓越的兒女的成功經驗。他們重視按孩子的獨特,培養健全的人格,讓孩子生命的潛質得以發揮。書中有文章61篇,以理論與生活例子向讀者分享他們的心得,涵蓋時間由兒女出生至青少年階段。

作者:何慧明、陳煜丹

出版社:紅出版(青森文化)

書展攤位:1B-B26

定價:$100,書展價$80(8折)

《讓孩子面向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

簡介:

作者陳美齡為年輕家長提供兩方面的知識。第一是經驗者的知識,分享她的育兒經驗,當面對育兒問題的時候如何去解決;第二是專業知識,她會以教育學博士的身分,分享兒童心理學和教育理論上的知識,令大家更有信心面對培養子女時遇上的各種挑戰。

作者:陳美齡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

書展攤位:1E-B04、1E-B16、1E-A24

定價:$88,書展價$70.4(8折)

《帶着BB去旅行!日韓台輕鬆遊》

簡介:

作者分享帶孩子的旅遊經驗,讓大家零經驗也能輕鬆親子出遊!書中介紹9個適合帶同6歲以下孩子旅行的地方,玩盡台北、台中、花蓮、沖繩、東京、大阪、名古屋、四國、濟州。重點推介日韓台主題樂園、好玩公園、動物園、卡通/汽車博物館、影靚相熱點、親子DIY活動等,扼要景點介紹及交通指引,並附有行程規劃小貼士。

作者:寶兒媽咪

出版社:一丁文化

書展攤位:1C-D02、D16

定價:$88,書展價$70.4(8折)

《P牌爸媽2之家長輔導員手冊》

簡介:

這是張潤衡及錢佩佩繼《P牌爸媽的心靈豬骨湯之管教子女Easy Job》後,加入新作者社工劉金靜姑娘的著作,主要教家長明白輔導子女情緒的重要,如何處理子女的情緒,怎樣跟子女正向溝通等主題。另外又會介紹親子壓力管理(A.C.E.減壓法)和支持子女情緒發展的遊戲。

作者:張潤衡、錢佩佩、劉金靜

出版社:紅出版(青森文化)

書展攤位:1B-B26

定價:$88,書展價$70.4(8折)

《從心開始做父母——教養孩子不可不答的12道問題》

簡介:

本書由4名資深家庭教育工作者共同創作,他們從自身的經歷和觀察反思出發,回應當今父母們最關心的12個問題,包括初為父母的心理預備、發掘孩子天賦、如何愉快學習、價值觀的培養等;並深入探討做父母的犧牲、親子關係、父母的自身成長等話題。

作者:姚黎丹雯、楊郭玉珍、何楊琪梅、徐邱佩鳳

出版社:紅出版(青森文化)

書展攤位:1B-B26

定價:$70,書展價$56(8折)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50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