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心聲:明白人人有不同見解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明報專訊】媽媽Ami和女兒何采妍(7歲)

Ami認為現實中有很多小朋友,都覺得考第一名是很重要,但其實每個人對「最好」的標準也不同,而這個活動有助解釋不同人會有不一樣的見解。而且女兒較害羞,平日很少大膽發言,今次透過Minnie的發問,鼓勵她表達自己,放膽發表。加上女兒很喜歡做小手作,活動可讓她發揮創意。

導師發問 子女更投入

媽媽Joanne、兒子Jayden(9歲)及女兒Jessi(7歲)

Joanne認為女兒Jessi和大餅一樣,畫畫很出色,而哥哥Jayden的成績向來很好,他們各有長處,有時會擔心他們日後容易自滿,忽略別人的其他優點。為了讓他們明白每個孩子會有自己的長處,她之前也試過以類似的繪本解釋道理,而Minnie的發問,可令子女更投入更專心聆聽。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48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