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開心暑假 陪伴勝過遊戲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明報專訊】暑假將至,相信爸媽們都絞盡腦汁安排節目,希望給子女一個充實的假期。《Happy PaMa教得樂》前兩期都介紹過不同的暑期活動,既有日營宿營,亦有親子暑期班,今期則集中介紹適合家庭客的旅程,當中有陽光與海灘的親子度假村,也有近年大熱的郵輪之旅。

早前有一艘新郵輪下水,記者邀請5歲小模特兒Alivia和她媽媽,率先上船體驗各項設施。郵輪的賣點之一是玩樂遊戲夠豐富,今次新船也不例外,增設不少刺激玩意,如笨豬彈牀、甲板衝浪。小模特兒見到這些設施已十分雀躍,玩得相當投入。

船上除了有刺激玩意外,也設有電子遊戲機。不過最得小人兒歡心的,卻是桌上足球機,不停要求和媽媽對戰。起初我也奇怪,這部足球機並非新玩意,為何她會愛不釋手呢?我觀察一會兒後,發現Alivia不是鍾情這遊戲,而是享受和媽媽一起玩耍的時光,皆因船上很多玩樂設施,都是Alivia獨個兒參與,媽媽僅在旁拍照及打氣,唯獨這足球機可以讓兩母女一起落場,因此小妮子臉上流露的快樂,遠勝其他刺激遊戲。

共同製造好回憶

看到這一幕,我深深理解到,其實孩子最渴望的並非新奇好玩的遊戲,而是家長的陪伴,就算是簡單的玩意,也一樣玩得津津樂道。爸媽們,不妨在孩子放假的日子放下手機,多跟他們一起玩,製造更多美好回憶。我在這裏祝願各位家長,和子女有個愉快的暑假。

文:許朝茵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48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