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25日

【明報專訊】《如果有一天我們都沒有東西吃……》

內容:小男孩跑到超市替媽媽買食物,可是「顧客」太多,不論海鮮區、蔬菜區,甚至蜂蜜都被掃光了。然而這些「顧客」,竟然是企鵝、大象、熊等動物,牠們都因為受害於人類破壞大自然,無法再找到食物,於是來到超市覓食。作者用輕鬆幽默的筆觸,跟孩子上一課嚴肅的環保課。

作者:娜塔莉.琴塔

繪者:菲力浦.古森斯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大穎文化

《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

內容:以像真寫實的畫風,把海龜在汪洋大海中有可能遭遇的各種生存危機,包括誤食塑膠、遭魚網纏身、人類過度捕撈等的情節娓娓道來,加上內容有不少科學知識,幫助孩子認識這種長途旅行的動物之餘,也反思環境保育的重要。

作者、繪者:鈴木守

譯者:陳采瑛

出版社:遠流

《塑膠島》

內容:此書以「一座漂浮在大海中央的小島」作背景,雖然作者是韓國人,但筆下小島的情况,就如香港一樣。當社會急促成長,不斷消耗塑膠,下一代便要承受塑膠污染的苦果。相信香港讀者閱讀起來,也易生共鳴。

作者、繪者:李明愛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字畝文化

《A School of Fish》

內容:海龜Tom因為居住的海洋受到污染而被迫遷家,更因而要轉讀其他學校。可是在新校園裏,Tom慘遭其他海洋動物欺凌,究竟Tom如何化解?牠最終可以獲得新友誼嗎?

作者、繪者:Brian K.L. Kan

出版社:Scholars Academy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47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