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夏天來了小心中暑

文章日期:2019年06月25日

【明報專訊】來到6月尾,很多小學已經考試完畢,有些學校已開始實行半天上課時間表,甚至開始放暑假!不少家長都可能為安排子女活動時間表而煩惱;而作為親子媒體的我們,更收到一浪接一浪的夏日活動採訪通知,繼而排出一個密密麻麻的採訪時間表!

行公園5分鐘 心跳加速想暈

從小到大,本人都不是「陽光小姐」,小時候每逢夏天到公園走一圈,立即見暈又作嘔,甚至要去看醫生,所以我從來都不太喜歡站在陽光之下太久,因為很容易便會中暑。可是現在這份工作,有時候難免需要在晴朗的天空下外出工作,記得有次在公園步行5分鐘後,心跳突然加速,還有想暈的感覺,要在室內坐下來休息半小時才好轉,更令我怕怕。

農莊主人送我一支「神仙水」

幸運的是,不少行家、同事以至公關朋友,都教我帶備一些消暑物品,例如冰毛巾、退熱貼、流動噴霧電風扇等,的確對散熱有幫助。而最近到一個農莊採訪時,農莊主人還送給我一支「神仙水」,其實是一種中藥保健飲品,也是他們這些長時間在戶外農地工作的人傍身之物。只要是長時間在烈日下工作,出現中暑徵兆便立即服用,之後便可紓緩不適。至於這支「神仙水」的功效是否如他說那麼神奇,我還未知道,不過每一個行業都有自己的消暑小秘方,認識多一些,有如上了寶貴的一課。

(編按:由於稿擠,本期《升學攻略》暫停,下期待續。)

文:顏燕雯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47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