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貼士﹕報校不宜太多 親寫自薦信顯誠意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4日

【明報專訊】《明報》前教育新聞組長梁永樂表示,若在統一派位後學生仍未獲心儀小學取錄,家長難免感到慌張,所以,首心儀及次心儀的學校都應該前往叩門,哪管它是不是自己的「1-1-1」選擇。「有些學校申請人不多,也有機會接納非1-1-1申請者。」他建議家長可選4、5間所屬校網的學校去叩門,跨網則可選1至2間,「由於大部分學校也在統一派位放榜一兩星期內面試,報得太多的話,很大可能因撞期而無法面試」。

目前距離統一派位放榜約有半個月,他建議家長開始留意心儀學校的叩門申請安排,「有些學校已經公布了申請方法和日子,記緊別錯過重要日期。此外,這階段已可寫自薦信,郵寄或親自遞交到學校。自薦信不妨親筆書寫,以表誠意,雖然校長未必有機會看到此信,但如果學生面試時表現不錯,而又曾寫自薦信給校方的話,有可能因而獲得加分」。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41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