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繪遊樂場﹕賞高小佳作 迎接呈分試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12日

【明報專訊】「呈分試」Part 1

接受港式教育長大的小朋友,雖然從小已面對各式測驗和考試,但當「呈分試」來臨,也不免會緊張起來。而對於家長來說,簡直可用「心驚膽跳」來形容,因很多家長都認為,一間合適的中學,是往後進入大學的基石,也對孩子的未來定向有着一定程度的影響。

「視藝科」在呈分試當中佔3分,約是總分中的7.5%(不同學校可能因學科有別而略有不同),曾有家長愁着臉對我說:「千萬不要小看這3分,因為足以影響分band的取向,特別是處於band 1尾與band 2頭的情况下,尤為重要!」

那一刻我只是想,視覺藝術原本是讓學生發揮想像,建構美學的清流科目,因呈分試變得實際起來!原本讓學生在繁重學習和功課中得以保存的小空間,也被套上分數刻度,武裝起來!

視覺藝術涉及範圍極廣,我挑選了高小學生的作品,讓大家看看實例,增進了解。

■繪畫Q&A

漸變效果用水彩定粉彩?紅撞藍效果如何?

繪畫遇上問題,可電郵至bondi@artplayground.com.hk,與你一起研究。

文:Art Playground視藝老師 Miss Rita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32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