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12日

【明報專訊】《喀噠喀噠喀噠》

作者、繪者:林小杯

出版社:小典藏

《和你在一起》

作者、繪者:詹迪薾

出版社:巴巴文化

《沒有名字的老人》

作者、繪者:尤安娜‧康哲友

譯者:倪安宇

出版社:大塊文化

■延伸閱讀

《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

內容:故事改編自崔莎‧普利斯奶奶的事迹,她在美國加州有塊地,但沒錢起屋,於是到垃圾場蒐集不同顏色及形狀的玻璃樽來建了一間屋,之後更愈起愈多建築,吸引不少遊客參觀。Eunice說:「這故事相當勵志,鼓勵老人家發揮才能,活得更精彩。」

作者:梅麗莎‧史雷梅克

繪者:朱莉‧帕契琪絲

譯者:宋珮

出版社:小典藏

《瑪格麗特的聖誕節》

內容:主人翁名為瑪格麗特,居於一間大屋內足不出戶,甚至聖誕節也一個人在家度過,並沒有不開心。她愛留在家中,全因害怕死亡,怕出意外。但今個聖誕節卻有所不同,她發現屋外有輛汽車被困在雪地上,最後更令她鼓起勇氣踏出家門,才發現以前自己太恐懼,錯過很多美好事情。

作者:德佳丹

繪者:布蘭雪

譯者:賴羽青

出版社:格林文化

《沒關係,沒關係》

內容:當男孩感到害怕時,每次爺爺也會握着他的手,溫柔地說:「沒關係,沒關係。」後來男孩日漸長大,爺爺逐漸老去,更因病入院。這次男孩探望爺爺時,握着爺爺的手說:「沒關係,沒關係。」平淡的情節,呈現出男孩對爺爺感情深厚。

作者、繪者:伊東寬

譯者:黃雅妮

出版社:親子天下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32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