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練水自律 父母不予壓力

文章日期:2015年09月29日

【明報專訊】詩蓓自律性很強,每晚10時半便睡覺;為了放鬆身心,有空會彈鋼琴紓壓,現已考得8級成績。幸運的是詩蓓父母並沒給予她任何壓力,更會給愛女無限支持和鼓勵,「他們從不要求我測驗考試要拿多少分,只要我做好自己便可以。有時候媽媽見我太早起牀溫習,還叮囑我不要太辛苦」。她明白在香港讀書一定需要面對學業壓力,「香港的大學學位少,但人人都想入自己喜歡的學科,競爭自然大。記得中六時,每次上學回到課室,整個環境都鴉雀無聲,大家都非常安靜地溫習,都幾緊張,我反而認為放鬆一點來迎試更好。小時候暑假跟爸爸回愛爾蘭探親,表兄弟姊妹見我要做暑期功課都大表驚訝呢」。

赴美讀大學 盼提升泳術

詩蓓現已遠赴美國密歇根大學升學,她表示首年毋須選科,未來希望修讀心理學。她更指該大學同時重視培訓學生學業及游泳成績,今年8月她在港接受訪問時已提到到達美國後,要花在游泳訓練的時間比香港還要多。「在香港每周練水8至9次,到美國約10次,去到那邊都是上學和練水,跟香港的生活類似,希望能給我帶來全面的進步。」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