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裝備:水袋易漏 後備水以防萬一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食水是行山必不可少的物資。除了普通水樽,市面還有軟身的水袋,行山應該帶哪一款比較好?

「水樽與水袋沒有優劣之分,各有優缺,看大家的需求與個人習慣選擇。」山藝教練梁梓浩(Sunny)說,水樽(透明)的好處是讓我們一眼看清到底喝了多少水,但是每次飲水都要從背囊取出,較為不便;至於連喉管的水袋。水袋可放在背囊,喉管則置於肩膀旁,只要轉頭就能喝水,非常方便。「然而,水袋一來清洗比較麻煩,最大問題是我們不知道喝了多少水,因為飲水實在太方便,有些人『啜下啜下』,路程走到一半就喝完了。」Sunny說,軟身水袋亦有漏水風險,因此他會另備一個硬身水樽裝後備食水。

選好適合的容器,那要帶多少水才適合呢?Sunny建議:「帶備不少於2公升的飲用水,另外300至500毫升的後備水。記得茶、果汁等的飲品不計算在內啊!」

相關字詞﹕行山遠足 行山裝備 行山 水袋 水樽 本地遊 由我帶路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