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閒放鬆:中環「氣內臟」按摩 90分鐘身心快速充電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7日

【明報專訊】都市人生活繁忙,身心疲累逼迫至臨界點,未必一時三刻可以抽空放假上工作坊。幸好中環鬧市都有提供時間較短及彈性的養生療程,只需90分鐘,便足以讓你來個「快速充電」。

促進氣脈運行 緩和過多脹氣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水療中心以多元化聞名,近來邀請到Rahul Kalra加盟擔任駐店理療師。他擁有超過16年的靈修和動作訓練經驗,將身體按摩、呼吸法和引導式冥想結合,帶來全新的「全方位人體功療法」。

「氣內臟」是中國古代一種腹部按摩,意指「調和內臟的能量」,所謂「氣」,其實是指體內的生命力能量。據指當身體受壓或緊張時,「氣」不能自由流動,就有可能形成「結」,或導致各種身體不適;尤其容易在腹部形成阻塞,因此在氣內臟療法過程中,理療師會重點在腹部、肋骨和骨盆間施予深層且柔和的按壓,促進體內氣脈運行之餘,並幫助身體排毒,緩和身體過多的脹氣。中心指此療程適合腸胃消化不良、睡眠不足、長期感到壓力和焦慮的人,理順體內能量後,有助身體變得輕盈,思緒亦會變得清晰。

泰式動態按摩 拉伸肌肉

以往港人常到泰國揼骨做spa,自疫情爆發後,大家都未能外遊。今次Rahul帶來泰式動態按摩,有別於傳統泰式按摩沿着經絡線按壓,動態按摩會配合輕柔的搖擺動作和較深層的伸展,拉伸肌肉及關節,大部分伸展動作與整骨療法相似,聲稱有助改善身體整體靈活度和流暢度。如果想享受靜態按摩的話,不妨考慮「泰式深層按摩療程」,Rahul會以緩慢而深入的按摩手法與力度,按壓在經絡上,並且配合呼吸,達到深層放鬆的效果。

■全方位人體功療法

供應日子:逢周四、五、日及公眾假期

價錢:周四$1900;周五、日及公眾假期$2100(另加一)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查詢:2825 4888

相關字詞﹕泰式按摩 氣內臟 文華東方酒店 按摩 水療 本地遊 好去處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