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式建築:奈良古寺 中國僧人建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除了慈山寺,想看唐式建築寺廟,還有日本奈良的唐招提寺,它於公元759年開始建造,770年建成。此寺是中國僧人鑑真和尚為傳授佛法而建的道場,起初僅為和尚的私人寺廟,故設施相對簡陋,只有講堂、經藏等建築,其後陸續修整為寺廟的形態。8世紀後半時期,鑑真和尚的弟子如寶建設的金堂完工。經歷中世紀的戰火及明治時代的「廢佛毁釋」運動,慶幸寺內景觀得以保留,至今以「古都奈良之文化財」被納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奈良寺廟文化建築群,與東大寺等並齊。

地址:13-46, Gojocho, Nara-shi, Nara, 630-8032

最近車站:奈良西之京站 ,近鐵橿原線,步行9分鐘

開放時間:上午8:30至下午4:30 ●

志蓮淨苑全檜木製

鑽石山志蓮淨苑建於1934年,佔地3萬多平方米,由10多個廟宇組成,相互毗連的南蓮園池是古式園林,同樣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佛寺、公園和附近的建築是全球最大的全檜木製仿唐建築群。

地址:香港九龍鑽石山志蓮道5號

開放時間:

廟宇:上午9:00至下午4:30

蓮園:上午7:00至晚上7:00

相關字詞﹕仿唐建築 南蓮園池 志蓮淨苑 唐招提寺 寺廟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