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1夜Dream-cation 解夢聽鉢聲 清空煩擾入眠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1日

【明報專訊】Staycation去得多,Dream-cation試過未?

根據資料每10個香港人中,6.8人有失眠問題,一夜無眠的確困擾不少都巿人。香港瑰麗酒店綜合康體概念推出以睡眠為主題的Dream-cation,結合多個護養身心元素,領大家走入夢境一窺潛意識,敲響頌鉢淨化心靈,還可享受全身按摩、品嘗有機食物,從內到外滋養疲憊的身心靈。

嗯,是時候好好睡一覺!

走進位於尖沙嘴的香港瑰麗酒店Asaya專屬樓層,頗有外國小型度假村影子。室外露天空間開揚,日光充足,簡潔明淨的戶外庭院,隨處可見的綠色植物,透着閒靜氣息的水池及草地,讓人恍如身處城市綠洲。

Asaya主打各種康體體驗,藉運動、健康飲食、冥想、正念等,助大家放鬆身心靈之餘,亦從中認識自我。2日1夜的Dream-cation之旅,酒店準備不少「節目」讓大家充分放鬆,有夢境分析或頌鉢體驗,找出調適身心的方法;全身磨砂與按摩,按走勞累;亦可參加各式瑜伽班、康體班,使用海景健身中心,藉運動釋放壓力;還有Asaya Kitchen設計的有機菜式,內外兼顧,務求讓你「有覺好瞓」。

夢境分析 解開潛意識了解自己

「夢境是了解自己的過程。」Asaya駐場註冊藝術(表達藝術)治療師Kit Shum如是說。很多人以為夢境只是睡眠的副產品,但在做夢過程中,潛意識透過符號透露不少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事情,提醒我們正視身心需要。Kit分享說:「曾有客人在夢中看見另一個醜陋、不開心的自己,更食了自己。」原來這個客人被抑鬱症纏擾卻不自知;夢境分析,就是解構夢境語言,是打開這未知一面的鑰匙。

她拿來一本畫簿、一堆畫筆,請模特兒Ceci繪出一個令她印象深刻的夢境。Kit說一般人的夢境經常出現被怪獸追趕、考試遲到或失禁等情節,她指這是腦海的潛意識想透過夢中傳達信息,提醒我們生活中可能正面對一些焦慮不安。她表示,夢境分析就是透過拆解夢中的符號,讓你意識問題,如果你一直接收不到夢中傳達的信息,夢境就會時常出現。

在解夢過程中,Kit引導Ceci回想起第一次做這個夢的年紀,當時有什麼事情發生,透過自行解說,讓她漸漸明白夢境的含意,「當知道是什麼觸動你發這個夢,將意識與潛意識連接,就可讓它不再在夢中困擾你」,她解釋例如小時候經常夢見被怪獸追,其實是想傳遞沒有安全感信息,當你正視及處理這些情緒,這些夢境便不會再出現。

頌鉢泛音振動 放鬆繃緊肌肉

不想分析夢境,或只是純粹想舒服地睡一覺,也可跟隨Kit來到房間,讓頌鉢那渾厚、清淨的聲音,慢慢領你入夢鄉……大小不一的鉢有不同的音階與振頻,放在身上輕輕一敲,傳出沉實的泛音,據指有助進入放鬆狀態,而頌鉢的振動隨着經脈傳遍全身,被相信有助入眠。

客人平躺按摩牀上,讓頌鉢的振頻更專注地傳入體內。Kit將3個頌鉢分別放在距頭頂1吋外的位置、肚皮及腳底,順序敲響。頌鉢聲如漣漪般一圈一圈從腳底傳遍全身,繃緊的肌肉逐漸鬆弛起來,自然在朦朧間沉沉睡去。Kit在肚皮處的頌鉢上,以頌鉢棒沿着鉢邊慢慢打圈,據指可紓緩腸胃不適及痛經;她又把鉢提起,從一邊腳開始,沿着身體敲打,讓那震盪感覺深入全身,猶如將全身經絡打通。時間流逝多久已經毫無概念,直至響起鋼舌鼓和風鈴那悠揚的樂聲,此時才慢慢恢復意識過來,伸伸懶腰,感覺身體勞累一掃而空。

牀品滑溜柔軟 特別好眠

好好放鬆身心後,已經有點睡意,躺在牀上,那牀單、被鋪一摸上手,滑溜柔軟,親膚得很,原來這是高級寢具品牌Baea的牀品,品牌選用土耳其、美國100%有機棉,由意大利、葡萄牙等地的匠人織成;牀單手感柔滑,卻原來針數只有大概300至600針,品牌創辦人Adah Chan強調牀單針數非愈高愈好,只要紡織手法好、布料靚,針數毋須太高都能織出柔軟牀單,同時又可維持布疋的柔軟度。而衣帽間掛上可持續品牌SoL的浴袍,此浴袍用上100%法國及比利時麻布製造,特別選用疫情時遭各大時裝品牌棄訂的布料,品牌為這些布疋重賦生命,穿上時,除了感受到布料的柔軟,還有那份對環境的關懷。

● Dream-cation住宿體驗

日期:即日至10月31日

價錢:一位$8380起;兩位$12,550起(另收加一)

內容:

˙入住Asaya Lodge套房1晚

˙60分鐘夢境分析或頌鉢體驗

˙90分鐘Time For A Dream全身磨砂和按摩服務

˙Asaya Kitchen 3道菜午餐及健康早餐

˙參加Asaya康體班、使用游泳池和健身中心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 Victoria Dockside香港瑰麗酒店6至7樓

查詢:3891 8588

文:張淑媚

模特兒:Ceci Lam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香港瑰麗酒店 頌 失眠 睡眠 解夢 按摩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