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光影show 玩懷舊遊戲 「明月」空降觀塘 「兔陣」迎賓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1日

【明報專訊】中秋節快樂!今晚有什麼活動?相信不少人會揀應節指定動作——賞花燈!多個商場、屋苑等早已佈置好花燈裝置,等待大家帶備手機相機打卡,我們特地挑選數個IGable的中秋活動給大家,包括海上15米巨型月亮、發光白兔陣、巨型熊仔頭燈飾、廟宇燈會等,讓大家開心打卡歡度佳節!

今年中秋節多個大型花燈活動中,以GP42香港企業商會籌辦,於今明兩日在觀塘海濱發現號01及02號場區舉行的全民「燈」月活動最具噱頭,結合發光裝置、光影show、掟階磚等懷舊攤位,以及氹氹轉共4款懷舊室外遊戲等不同元素,活動豐富。

fb直播 安在家中「賞月」

觀塘海濱3個光影裝置,均屬IGable打卡位。焦點之一是晚上7:00至10:00,在發現號02對出海面展出一個直徑15米的巨型發光月亮裝置,設計概念是營造出海上月光倒影,由特製加厚夾網布和LED燈帶製成,記者置身現場近距離賞月,視效震撼,用手機拍攝已能拍出一種倒影的寧靜美,打卡一流。大會也特別在官方fb設發光月亮直播,安在家中也能「賞月」。

40發光白兔列陣爭寵

另一亮點是發現號01及02場地,有約40隻分別為3米、0.8米及0.3米高,全部保持仰望月亮姿勢的發光白兔。壓軸戲是於01號場外海濱道對出建築物上映光影show動畫《全民燈月》,製作內容和香港息息相關。動畫短片由香港年輕動畫師花了約40天構思至製作,時長約4分半鐘播放注入本地標誌建築物和香港有關的元素,連背景音樂也由本地音樂人創作,展現本地薑的創作精神,不妨親身觀賞以示支持!

■GP42全民「燈」月

日期:今、明兩日

開放時間:下午2:00至晚上10:00(活動時間各異,詳情可瀏覽fb)

入場費:免費(攤位遊戲每局收費$20)

fb:@GP42HK

文:陳麗斯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花燈廟會 黃大仙 嗇色園 全民燈月 發現號 海濱道 觀塘 賞月 花燈 中秋節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