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電車飯堂吸引日本遊客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明報專訊】香港人對「隱世」有種執著,隱世打卡點、隱世café……往往去到才發現人山人海。不過在北角電車總站有個隱世景點,可能真是連居住北角多年的街坊都未必知道,反而網上見到有日本遊客慕名而至,說的就是電車飯堂。

北角電車總站的員工休息室旁有個門口,掛着兩塊透明門簾,沒有招牌、沒有餐牌,但傳出陣陣飯香,原來這裏就是電車飯堂。進內看看牆身寫上的餐牌,每碟售$35至$48,再望望剛上桌的碟頭飯,分量大、夠鑊氣,性價比高。這裏主打茶餐廳常見的粉麵飯,餐牌上有不少以魚入饌的菜式。獲網民推介的椒鹽豬排飯,足有6塊豬排,塊塊煎至香脆,冶味香濃,更配有大量菜心與白飯!記者見到這裏不設飲品供應,但每桌有一壺免費普洱茶。

據香港電車市場商務及品牌總監張永恒指,電車飯堂在1970年代於銅鑼灣羅素街舊電車廠附近設立,後來電車廠遷至堅尼地城,電車飯堂則於1980年代遷至北角現址,一直營運至今。電車公司沒直接營運飯堂,而是授權予店方營運。餐廳內可見一封由電車公司發出的授權信,然而信件已泛黃,發出日期無從考究。

相關字詞﹕北角美食 北角電車總站 電車 電車飯堂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