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叮叮打入健力士 限定店打卡兼掃精品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明報專訊】對港島人來說,最感自豪的城市風景,當數「叮叮」。雖然它似乎追不上這個城市要求的速度,卻以集體回憶、人情味,成為一代又一代香港人心目中的經典。電車近日更增添一重身分,一躍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以165架雙層電車,成為現存「最大的服務中雙層電車車隊」!最近電車還開設期間限定店,不止有多個與電車相關的打卡位,還出售多款與各品牌聯乘的紀念產品,讓大家一起感受叮叮情懷。

數一數手指,電車已立足香港117年,從1904年的26架單層電車,慢慢壯大成現在擁有165架雙層電車的車隊,每日平均載客量達20萬人次,陪伴香港人走過每一天。上月30日,香港電車慶祝通車117周年之際,宣布被列入「最大的服務中雙層電車車隊」的世界紀錄,壓倒同樣以雙層電車系統運作的城市如英國黑池、埃及亞歷山大港等。香港電車市場商務及品牌總監張永恒表示,香港人因疫情等很多原因而失去活力,希望藉這個世界紀錄,為城市找回能量與歡樂,讓大家走到街上都能見到世界紀錄。

兩款特別版電車「出巡」慶祝

獲世界紀錄認證後,電車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大家近日走到街上,有沒有留意到兩架特別款電車?他們分別將編號8號及165號的電車改裝成世界紀錄版,前者車身印有多個電車路線指示牌,還可見到「世界紀錄」及「最大的雙層電車車隊」字樣;另一架電車則以可愛畫風,繪出電車與城市風貌。張永恒指兩架特別版電車路線不定,近期都會盡量安排它們行駛,與大家見面。

同一時間,在鰂魚涌太古坊ArtisTree設有期間限定店,不止有多個與電車相關的打卡位,還出售多款與各品牌聯乘的紀念產品。是次限定店一大重點,莫過於香港電車與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合作,將電車標誌的綠色命名為「香港電車綠」。彩通色彩研究所銷售及市場推廣副總裁林永生指,這次的合作很特別,是香港第一次在色彩命名上以交通工具為藍本,為香港歷史文化的傳承帶來意義。那麼「香港電車綠」有何特別呢?他形容是生動青翠的深草綠色,讓人放鬆心情,重新充電,疫情下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活力。

相展捕捉電車廠神秘一面

電車逾百年來匯聚多代香港人的努力,從維修師傅、司機到乘客,都有份讓電車生命延續下去。香港電車邀請本地3名攝影師,在電車廠和街頭攝下大家與電車的互動,並在銅鑼灣白沙道的徠卡旗艦店展出相關作品。當中包括現存最古老的編號120電車、一眾師傅維修及清潔電車的模樣等,帶領觀眾一窺電車廠神秘一面。

■香港電車世界紀錄期間限定店

日期:即日至8月22日

時間:上午8:00至晚上8:00

地址:鰂魚涌太古坊康橋大廈1樓ArtisTree

網址:www.hktramways.com

文:張淑媚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打卡熱點 本地遊 好去處 太古坊 香港電車綠 電車 世界紀錄 香港電車世界紀錄期間限定店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