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工作坊:巧製印記頸鏈 保存珍貴回憶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明報專訊】時間飛逝,回憶永存。與其一個人虛度光陰,不如將時間留給愛的人,一起製造難忘的回憶。PMQ元創方在4月舉辦一系列以時間及回憶為主題的工作坊,不妨用獨特的手工小物,留下珍貴記憶。

水泥樹脂DIY工業風時鐘

每個人也有難以忘懷的事情,我們可以把這份美好回憶變成首飾隨身佩戴。由Loupe舉辦的回憶印記頸鏈工作坊($600/位)製作的頸鏈像個超迷你的儲物空間,讓大家以不同物件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導師會教授製作銀器的技巧,例如錘擊、焊接、退火等,以及UV環氧樹脂的應用。工作坊會提供石頭、零件與迷你模型,參加者也可以自備擁有特別意義的物件,以樹脂固定成銀器首飾一部分,讓製成品變得獨一無二。

Rcube Store主理的DIY雙層時鐘工作坊($550/位)則選用水泥與樹脂這類平時較少接觸的物料,創作充滿質感的時鐘與杯墊。成品充滿工業風格,用來點綴家居亦是個不錯的選擇。學員創作樹脂流動畫時,可讓顏料在樹脂上任意流動,拋開一切規矩,盡情享受療癒紓壓的創作過程。

■「慢活.樂」@元創方

日期:即日至4月30日

地點: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

查詢:bit.ly/3fxF5my

文:沈晴

相關字詞﹕工作坊 PMQ元創方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