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教路:自備法寶 垃圾不留山

文章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明報專訊】Ken sir熱愛遠足,也是愛山之人,愛護及珍惜大自然,差不多每次行山也自備垃圾袋,沿路執垃圾,每次都「收穫豐富」,可將整袋塞得滿滿,其中一種常見的垃圾是食物包裝。他估計這類垃圾,特別是糖果紙,未必是被故意拋棄,可能是不小心從背包跌出,遺留在山上。有見及此,Ken sir教大家處理垃圾的小技巧,避免誤留在山上。

平日大家上山,通常都會帶餅乾、麵包、糖果等包裝食物作補給,Ken sir建議先用食物盒盛載才放入背包,一來避免食物被壓爛,二來食用後的包裝紙可以放入盒內帶落山,簡單方便。

善用夾子 垃圾走唔甩

若嫌食物盒體積大,不便攜帶,亦可用其他方法。例如帶備密實袋裝垃圾;或者將食用後剩下的包裝袋當作垃圾袋,「可帶備食物袋夾子,當食完一些較大件的包裝食物如麵包,保留袋子裝其他垃圾,之後用夾子夾實袋口,不讓垃圾跌出來」。但最後他提醒大家,盡量別買過分包裝的食物,無謂製造更多垃圾。

相關字詞﹕垃圾 行山 本地遊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