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耳環DIY「放題」 過足手工癮

文章日期:2021年01月07日

【明報專訊】剛學做手作的人都會同意:一旦開始了第一件作品,便會「上癮」想做更多更多。如果手作班都有放題,便能滿足大家的DIY欲望。

首15分鐘學技巧 可做4至7款耳環

90後情侶Kyan和Leo在2016年開設了網店BEIBEI COLLECTION。最初2人自學製作耳環,然後於網上及市集發售。Kyan仍在念書,但在課餘時間會與全職管理店子的Leo一同開辦工作坊。他們最先感興趣是DIY皮革產品,後來經朋友建議下買材料回家邊學邊做耳環,更設立工作坊,以1至6人的小班教學形式,讓學員隨意挑選喜歡的耳環款式。除了一般耳環及首飾製作坊,還特設2小時放題製作坊,正因為他們提供了大量耳環配件,上課的首15分鐘教授學員簡單耳環技巧後,學員可自由挑選配件,製作自己心目中的款式。Leo說,一般來說2小時可做到4至7款,有學員試過只做一些簡單款式,最後在限時內共做了10對耳環呢!

你或者會問,10對耳環?即使有時間,又哪來那麼多設計靈感?原來,他們的工作室設有一堵「耳環牆」,可讓學員從中挑選款式參考。喜歡創作的Leo以主題式去設計耳環和首飾,如最受歡迎的富士山、獅子山主題,以及冬季推出的下雪森林主題;製作方式更加入3D打印、上色、滴膠等技巧,即使同一主題,每一款耳環都可呈現出不同的美態,難怪Leo說除女生外,不少男生都會來DIY耳環送給另一半。

■BEIBEI COLLECTION

費用:耳環製作坊$268/堂(耳環/耳夾 3對);120分鐘任整飾品放題$338/2小時

地址:九龍灣環球工商大廈11樓1117i室

查詢:6011 9030(WhatsApp)

相關字詞﹕手織 首飾 工作坊 手工 好去處 抗疫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