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山景城景別墅任揀 貓咪staycation歎海景spa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明報專訊】世上貓奴何其多,你我身邊總有一兩個。想給「主子」豪華的享受,貓奴可以帶牠們一同逛美術館,或者預約海景美容房給牠們做spa,甚至再豪一點,請牠們到貓咪專屬酒店staycation,盡情享受「貓」生。

每房設24小時鏡頭

作為主人,當然希望與愛寵24小時形影不離,可是因為疫情封關、移民、家中裝修等原因,有時不得不與寶貝貓咪暫時分開。以往主人多選擇把貓咪送到朋友家代為照顧,但始終要勞煩親友;幸好現在有設施和配套媲美五星級酒店的貓咪寄養服務,令貓奴多了一個安心選擇。

江伊晴(Elanne,前名江若琳)與友人主理的「貓季酒店」兩年前於旺角開業,今年10月搬到觀塘新址,地方更大,環境更舒適,而且增添了美容服務。「累積了2年經驗,我覺得可以把更好的配套放到這裏,例如以往只有大房設有24小時鏡頭,但我明白不是每個主人都有能力給貓貓住大房,卻也一樣會掛念貓貓,所以現時每一間房都裝設了鏡頭;此外,曾有客人問我們有沒有美容服務,所以我在這裏加設了美容部,有些貓貓會在這裏住上幾個月,有時候主人都想牠們洗個澡,乾乾淨淨才回家,現在我們都可以提供這種一條龍服務。透過這個美容部的玻璃窗還可以看到少許海景,我形容它是海景spa五星級享受呢!」

輪流「放風」 專人陪玩

我們在staycation時會留意自己預訂的不同房型,來到貓酒店一樣有大大小小的房型選擇。這間酒店除了提供2.2米、「樓高」5層的城堡房外,還設有大玻璃窗、提供可以日光浴的城景別墅,以及可遠眺獅子山的山景別墅。即使沒有窗的房型,貓奴也不用擔心主子欠缺跟陽光玩遊戲的機會,皆因這裏每天都會安排「住客」輪流「放風」,在共用空間自由活動半小時,牠們在這個時間可以跳上窗台的小窩曬太陽,也可以與工作人員互動,享受玩樂時光。

來這裏「度假」的住客,背後都有各種原因,有些是因為主人正在外地處理移民手續,有些是因為家中裝修要來暫住,有些就真的只來一兩天短暫度假。現時因疫情多國封關,有些貓貓已在這裏度假了好幾個月,等候主人回來接牠回家。

房設隱蔽空間 供貓躲起適應

貓貓離開主人總會有點不習慣,Elanne說,有些貓初來到時,會怕得縮在一角,所以她安排每間房間都有一些隱蔽的空間,讓牠們可以躲起來,慢慢適應環境。「我們的工作人員都很有經驗,知道貓貓需要自己一個周圍探索,他們都會坐在一旁,不會騷擾牠;此外,『放風』的時間亦很重要,大部分貓貓來了一兩天已變得很黏人,所以在放風時,工作人員都會抱抱、逗牠們玩,就像主人寵牠們一樣。」

開業兩年,Elanne指經歷過不少難忘故事,如曾經有主人放下貓貓後,通知酒店不會來接走牠,「每隻貓入住前,我們都要主人出示有效針卡,以及提供為貓滴除蚤劑照片及影片,最重要的是要有主人個人資料包括身分證明文件和地址,避免有人棄貓,所以這樣的個案其實不常見。不過有一年聖誕,有主人送貓貓來入住幾天後,突然傳信息來說不打算帶走貓咪,細問下才知道原來他的家人反對他養貓,貓咪在家時,每天都被困在籠子裏。我當時決定叫他把貓留下,我會另找人好好照顧牠,最後,這隻貓貓給我老公的好朋友領養了,現在過着比我更幸福的生活呢!」

Elanne很希望每一個人養貓之前都要考慮清楚,不要再有棄養的行為,讓每一隻貓咪都可以快樂地生活。

■貓季酒店

住宿價錢:由標準房每晚$280至城堡每晚$580,共6種房型

美容價錢:短毛貓$480、長毛貓$680(約2小時)

地址:觀塘偉業街93號23樓全層

查詢:9158 2378

文:顏燕雯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寄養服務 貓奴 江依晴 寵物酒店 貓酒店 好去處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