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貼士:摸清愛犬喜好 度身設計構圖

文章日期:2020年10月27日

【明報專訊】近年很多山友喜歡帶同愛犬行山,一起親親大自然。而走到郊野見到美景時,想為愛犬影多些靚相。可是,狗狗在戶外,大多數會玩到得意忘形,未必可隨時乖乖聽指示,讓主人影相。David卻沒有這個煩惱,他自言每次和愛犬「爬坡」上山時,也可以為牠影靚相,今次他分享和寵物影靚相的心得。

他指出,首先主人可以多留意寵物的習性,例如牠喜歡在哪些位置逗留及徘徊,以爬坡為例,牠最愛站在大石上「看風景」,「因此當我離遠見到一些大石,估計爬坡會走上去,便會先找出一個理想的拍攝位置,再舉機準備,牠一旦站上去時,便可輕易地捕捉牠的一舉一動」。

至於構圖,他因應爬坡喜歡站上大石的習慣,通常會把牠置於相片中央近底部的位置,加強視覺效果。當去到山頂,特別是首次登頂的山頭,他也習慣為爬坡影相留念,有時牠甚至會坐在標高柱上,拍攝出來的效果頗特別,但要注意安全,別讓寵物受傷。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