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活動:橫街窄巷導賞團 網上直播路線

文章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明報專訊】除了通州街臨時街市的展覽,今次「數碼龐克號」還聯同深水埗社區,舉辦一連串的創意活動。社企「街坊帶路」舉辦免費導賞團「霓虹水深」(查詢:bit.ly/347xTr1),由深水埗街坊帶着大家游走社區,穿梭橫街窄巷,探索數碼龐克下的深水埗。假若導賞團名額爆滿,怎辦?沒關係,導賞團亦有網上直播路線,讓各位安在家中也能好好體驗。另外,大南街近年進駐了不少藝文小店,展覽亦聯同10間特色小店合作,在店內加入數碼龐克裝置藝術,吸引公眾了解並欣賞本地店舖。

店舖以外,在街頭亦有打卡位。由非牟利團體HKwalls牽頭在西九龍走廊橋柱,以及深水埗1期及2期污水隔篩廠的大型牆畫創作,成為街頭新景點。

策展人林美華說,有別於普通展覽,今次「數碼龐克號」把範圍拓展至整個公共空間,把社區串連起來。「我們選擇在深水埗,亦是想活化這裏並帶動周圍的社區,形成一個生態圈。我不希望這只是個單次的project,而是想透過『數碼龐克號』,讓大家記得深水埗是一個很潮、有創意的社區。」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