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徜徉向日葵花海 穿和服打卡解日本癮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26日

【明報專訊】環球疫情持續反覆,像極了愛情,難以捉摸,莫說外遊計劃嚴重受阻,就連留港消遣都大受影響。汲取之前因疫情放緩而鬆懈,導致悲劇式反彈的教訓,大家都學懂謹慎,玩樂之餘亦不忘做足防疫措施。以下幾個與日本有關的本地景點和體驗,亦相應調整,好讓「思鄉病」發作的港人在獲得「治療」同時,亦保持與病毒絕緣。(在港外遊——日本篇)

向日葵「加開」至10月 為疫境打氣

提起北海道,不少人會聯想到花海。可惜香港土地政策從不鼓勵農業發展,培植花田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幸好,還有一群農夫堅持守護本土農業,土地正義聯盟組織幹事、40多年前落戶元朗新田的梁日信(信哥)便是其中之一。

小心背包摧花 禁用反光板腳架

信哥是典型的樸實農夫,笑容跟他每年夏天用心栽種的2萬多平方呎向日葵花田一樣燦爛。為了讓更多市民感受賞花的樂趣,以及了解香港農業現况,信哥不厭其煩地將種子分開多期播種,令原來只有20多天的向日葵花季,能夠從5月底一直延續至8月中;今年他更因應疫情而一再「加種」,10月中旬前到訪都仍有機會穿梭花田。

受疫情影響,信哥的信芯園於8月一度謝絕訪客,9月初重新開放,但嚴格控制園內人流。他再三叮囑大家注意兩點:首先是賞花、影花眼看手勿動,在花田中走動時小心背囊等物件「辣手摧花」,反光板、腳架一律禁止。若貪一時之快破壞花田,等同扼殺了後來者享受同等美景的權利;其次是村內道路狹窄,而且花田附近完全沒有停泊車輛的位置,為免對其他村民構成不便,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從巴士站或小巴站步行至信芯園只需5分鐘。

●信芯園

地址:元朗新田小磡村

開放時間:上午8:00至晚上6:00

收費:$50

網址:www.facebook.com/SanTinShunGor

(本版相片模特兒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文中各場所均須佩戴口罩)

文:單身旅子Travelloner(www.travelloner.com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