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藏家心得:鋁瓶設計更易保存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18日

【明報專訊】在今次舉行的可口可樂期間限定店,「香港可口可樂收藏家俱樂部」的可樂收藏家Ricky Ho借出了不少珍藏。他約30年前開始收藏鋁罐可樂,然而由於香港天氣炎熱潮濕,鋁罐容易爆裂,他之後轉為收藏鋁瓶裝可樂。Ricky解釋,鋁瓶比較堅硬不易爛,而且可設計成不同的形態,變化多端,因此有更多不同的特別版包裝。

例如今次展品之一、俗稱「丹麥紫」的紫色鋁瓶可樂,就是Ricky的得意收藏之一,「我們收藏家最喜歡找『perfect bottle』,即是外表無花紋、無凹痕的藏品,這支就是了」。這支出產於2009年的鋁瓶可樂,由丹麥時裝品牌Baum und Pferdgarten為健怡可口可樂設計(圖b),限量45,000支。瓶身鋪滿不規則的紫色幾何形狀圖案,呈現了從飛機上鳥瞰丹麥田野長滿薰衣草、風信子、大麗花的景象。「瓶身用360度技術印刷,這個技術在當時來說算是很大突破。」Ricky補充道。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