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貼士:計劃路線 勿盡信網評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明報專訊】雖然Shirley為節目曾走上本港多個名峰,但她不諱言,自己的體能與技巧仍屬初哥階段,今次和Sunny郊遊,她也不忘向他討教行山貼士,而她最關心的是新手應如何選擇路線,以及帶什麼裝備。

Sunny指出,很多人計劃行山時都會上網搜尋資料,參考網友評語,例如路線難度、行程時間等,但切勿依賴及盡信,「因為網友的個人觀感,未必適用於所有人,最理想是由有經驗人士帶領上山」。他建議可由城門水塘等上落幅度不大的輕鬆路線開始,待體能提升後才增加難度。

錯用行山杖 反成負累

裝備方面,他提醒要穿上輕便運動服,別穿牛仔褲。另外也要注意防曬。至於行山杖,他則認為並非必要,「山友如果未掌握應用方法,反而成負累」。此外,Sunny特別請大家注意行山禮儀,例如行山期間遇到其他山友,即使不認識也可以打招呼。另外,若遇上步速比自己快的山友,不妨靠邊站,讓路給對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