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皮具耐用有個性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9日

【明報專訊】藝生創意坊創辦人Tracy本來只是個普通上班族,一次公司為員工們開辦了一個皮革體驗班,令她從此培養出一門手藝。「當時學做了一個散銀包,覺得自己頗有天分,於是在網上自學,又做了一些作品送給朋友。」

Tracy覺得真皮產品耐用,第一個散銀包送給丈夫已有5年,他仍沿用至今,絲毫沒破損,令她覺得這是環保又有意義的禮物,「如果你做了一件送給朋友,他不但可以一直保存,每次拿出來用時都會想起你」。在製作皮革產品過程中,她發現毋須用上非常專業的工具,且步驟也不算太繁複,加上有很大滿足感,於是她開始教朋友製作,漸漸愈來愈多人慕名而至,她便乾脆開設公司,既把自家產品賣給皮具店再加工出售,又舉辦個別教授及團體教學班。

她由個人設計、畫圖、畫紙樣、買皮、裁皮等開始,設計產品包括:真皮銀包、鎖匙扣、證件套等,學生挑選產品後便可上課。她堅持用成本高但品質好的真皮製作,因為自己最初就是被真皮的優點吸引。「我知道有些真皮製作班收費不便宜,因為真皮價錢不菲,但我寧願大批購買以減輕成本,再收便宜一點人工,只想更多人認識它。」Tracy的皮革創意工藝班,上課時間因應產品及學生能力而定,或需時3至6小時不等。動手做之前,Tracy會先向學生講解皮革工藝歷史、皮革特徵、保養方法、在香港購買皮革及其製作工具的地方等,因為除了教學,她還想把這門手藝傳承。

■皮革創意工藝班

費用:每堂$250起(視乎製品而定)

查詢:5507 8623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