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谷唯一完整法老陵墓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03日

【明報專訊】Tomb of Tutankhamun(KV62)被譽為是20世紀考古最大發現。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Howard Carter在帝王谷發現了至今唯一近乎完整的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經過10年維修,陵墓2019年再度開放參觀。陵墓入口毫不起眼,沿着狹窄通道落樓梯,便看見左右兩個不大的空間,右邊存放一副沒有蓋的棺(本來放有圖坦卡門的黃金棺),牆身飾有彩色壁畫;左邊則是睡了3300年的圖坦卡門木乃伊真身,皮膚呈深褐色,全身被白色亞麻布覆蓋着,僅露出頭部。

墓室出土的5000件文物就另存於埃及博物館。圖坦卡門在位10年,去世時只有19歲,死因成謎,但歷史學家估計其父母是近親(埃及王族流行近親通婚,確保血脈純正),導致他出生時已患有多種先天遺傳病。

Tomb of Tutankhamun(KV62)

地址:Kings Valley Road, New Valley Governorate, Egypt

開放時間:早上6:00至下午5:00

入場費:250埃鎊/約123港元(不包括可參觀3個陵墓的200埃鎊普通門票之內)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