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穀倉變身藝術館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27日

【明報專訊】池上的藝術盛宴不僅在於藝術節,亦見於池上穀倉藝術館。藝術館原為具60年歷史的穀倉,後來經一年時間改建,不但保留原有的木結構,亦添置屋瓦隔熱,早前更獲得2019年「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首獎。乘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舉辦之際,藝術館推出「雲影天光 我們騎過池上的綠與黃」展覽。

踏入展覽場地,看見牆上掛滿居民踏單車的照片,中央位置掛起一部白色腳踏車。策展人兼建築師陳冠華表示,是次展覽排列約500張單車照片,展示居民踏單車的生活片段,讓單車這工具不止流於商業觀光象徵。當年負責設計改建藝術館的他表示,改建工程展開前,曾訪談60多個池上居民,藉此了解池上歷史,讓藝術館承載鄉親的回憶。是次展覽亦沿用同樣道理,邀請池上居民拍攝照片,再逐一排列展出,讓遊客能以當地人的視角,細看池上的日常風貌。

池上穀倉藝術館

地點: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6號

開放時間:上午10:30至下午5:30(逢周三、四休館)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