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密相約夢幻烘焙店 學做甜品兼呃like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23日

【明報專訊】女生身邊總有兩三個閨密,閒來無事相約睇戲shopping食飯,直落吃完甜品,還是難捨難離。想為姊妹淘尋找更多精彩節目嗎?有沒有想過一起去學做甜品影靚相,或者包廂邊看電視邊品嘗美味料理,聊個翻天覆地,sweet到連男朋友都妒忌。

少女味裝潢 處處打卡位

第一次來到BakeBe,真的會以為它是一間美容院——全粉紅裝潢、發光拱門、仿真花牆,少女味滿溢全店。創辦人支嚳儀(Venus)不諱言:「這裏每一個位置都是以網紅的概念出發,每個客人來拍照放到社交媒體,都可以成為我們的宣傳渠道。」

曾經擔任製片、NowTV美食及時尚節目主持的Venus,去年4月於灣仔開第一間店,當時設計以溫馨為主,屬試驗性質。她發現10個客人中有8個根本不會做甜品,但很享受與朋友一起玩、一起拍照留念的過程,於是今年8月於尖沙嘴開設第二間分店時,便以高端、網紅打卡為定位。「我這裏收費說不上便宜,但其實跟坊間買一個蛋糕的價錢相差並不遠,用我們這裏的成品來拍照還可以獲更多『like』。」

甜品逾百款 每月換3至5款

雖然以打卡影相呃like為賣點,但店內的烘焙製作亦不馬虎。在食譜設計上,Venus找來不少酒店業達人及廚師幫忙,如前Cova餅廚就為她設計了最初17款甜品menu,現時團隊已設計出逾百款食譜,每月更換3至5款,讓客人每次來到也有新鮮感。其次,她與兩位從事IT業的合伙人,把食譜步驟放上App,方便客人逐步做好甜品。「我特地到台灣研究當地自助烘焙店的做法,雖然他們讓客人用平板電腦,但是採用pdf模式,每個頁面用6、7張圖片來講解做法;我們用App來做,每個頁面只有一個步驟,看不明白的可按鍵返回前一步驟再看,務求助客人在零錯誤下完成甜品。」她更表示不怕公開食譜,「因為我賣的是體驗」。

■BakeBe

地址:尖沙嘴美麗華廣場二期1樓170號舖

收費:以每份甜品計算,約$220至$600

查詢:3165 8279

文:顏燕雯

模特兒:Angel & Kelly、Alice & Yoko

編輯:梁小玲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