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牛車水老巴剎 味遊獅城新「煮」意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23日

【明報專訊】不少人往新加坡旅遊,都會去經典的牛車水或老巴剎美食廣場搵食,但每次去相同地方難免沉悶。除傳統的海南雞飯和肉骨茶,還有其他選擇嗎?不少重遊獅城的旅客會四處發掘新口味,記者最近走訪了幾間食店,發現不少廚師注入新意,以匠心炮製各式東南亞美食。

「雨林」下歎名廚中菜

聖淘沙是新加坡度假天堂,不少旅客都會花一整天在島上遊玩。島上餐廳多不勝數,而位置較偏僻、要乘穿梭巴士前往的逸濠酒店(Equarius Hotel)有間以雨林為主題的中菜餐廳。

餐廳大廚是入行超過30年的梁兆基,曾出版多本食譜,常在當地烹飪活動亮相,在當地的知名度媲美香港的鼎爺。梁今年獲世界名廚峰會(World Gourmet Summit)頒發終身成就榮譽獎,曾在美國前總統喬治布殊及英女王面前獻技。

香茅糯米雞卷 飯香肉香交纏

「中菜餐廳不掛大紅燈籠、不播中樂,改以西餐廳設計,是想客人慢慢、舒服地邊品酒邊享受美食。」在柔和燈光和爵士樂環境中,梁師父以粵語娓娓道來餐廳特色。「傳統中菜廚房有求必應,但我們貴精不貴多,每晚主菜選擇不超過15款。」師父推介醒胃前菜芒果芥末蝦球。彈牙蝦球散發香濃芥末和蜜糖味,伴碟的芒果肉新鮮醒胃,輪流放入口刺激味蕾,譜奏出甜酸辣的交響樂。而主菜香茅糯米雞卷則是他和泰籍妻子的「中泰合璧」傑作。嫩滑雞腿肉用泰式香茅醃製2小時後,包捲中式糯米飯放入焗爐。雞肉在180℃高溫中擁抱糯米飯,17分鐘後肉味飯香雙雙交纏。「請不要用筷子,用餐刀切開它才可欣賞其豐富層次感,入口充滿香濃肉味和飯香。」

■Forest森

地址:Equarius Hotel, Lobby, Resorts World Sentosa

查詢:www.rwsentosa.com/zh-hk/restaurants/forest

檳城「沙律」 微暖夠體貼

記者今趟接連走訪幾間食店,分別品嘗了檳城、粵菜和獅城美食,感受大廚們的創意和匠心。

「檳城傳統美食多在車仔檔出售,為免新加坡食客滿頭大汗,決定在商場開舖。」Penang Culture負責人Petrina指大部分食材是由檳城入口,推介招牌美食檳城囉喏。「它以青瓜、菠蘿、石榴、青檸、魷魚、花生及油炸鬼炒成,有點像微暖的沙律。」Petrina說。香脆的油炸鬼、鮮甜爽口的鮮果和煙韌的魷魚結伴在口腔躍動,十分特別。

■Penang Culture

地址:B2-23E, Vivo City, 1 Harbourfront Walk

查詢:www.gdgroup.com.sg/penang-culture

溫和叻沙 開足日與夜

不少怕辣的人對叻沙卻步,這家新加坡叻沙香而不辣,就適合怕辣的人了。「店子由家族經營37年,叻沙按新加坡傳統以椰漿調製,味道溫和易入口。」店主Javier說煮法雖按照傳統,但餐廳卻破格以24小時經營。若認為魚蛋粉麵太飽肚,消夜時可考慮叻沙肉丸配汽水。

■Pandan Gardens Fishball Noodles

地址:2 Choa Chu Kang Loop

查詢:www.pgfn.com.sg

上酒樓嘗傳統薄餅

品食之家(Pin Si Kitchen)是中式酒樓,傳統薄餅是其得意之作。雖說是薄餅,賣相卻有點像壽司,把沙葛、生菜、雞蛋白等材料切絲後,用餅皮包捲後切開成小件。大廚說進食時千萬不要點醬,因製作時已加入適量甜醬和甜豉油。

■品食之家

地址:60 Yishun Ave 4, 02-V1 Yishun Safra Country Club

查詢:pinsi.com.sg/chinese-restaurant

印尼冬甩 啖啖紅薯香

印尼傳統甜點口味偏淡,為迎合年輕人口味,20多歲的女店主Aqirah提升糖的分量。「甜味太重會蓋過材料味道,所以製作紅薯冬甩時我會稍減麵粉分量以釋放紅薯味。」冬甩外皮香脆,內裏煙韌,入口後紅薯香氣沿齒縫四處擴散。另外,店主亦極力推介一款香脆班戟。班戟上滿佈芝士、朱古力及煉奶等配料,香甜可口。

■Markozar

地址:Blk 348 Yishun Ave 11

查詢:http://www.facebook.com/markozarmarkozar

遊蒸餾酒廠 細味「Butterfly」

除了美食,到新加坡還可品嘗美酒。當地Brass Lion Distillery蒸餾酒廠的出品帶有多種花香和柑橘香氣。酒廠除設品酒區,還定期舉辦導賞團介紹製作過程,歡迎遊客參加。

■Brass Lion Distillery蒸餾酒廠

地址:40 Alexandra Terrace

查詢:brassliondistillery.com

●旅遊錦囊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前往新加坡毋須簽證

匯率:1新加坡元(SGD)兌換約5.7 港元

機票:香港往返新加坡,機票約$1670至$2500

文:呂瑋宗

編輯:王翠麗

電郵:travel@mingpao.com

●有片睇

想來一場新加坡美食遊?立即去片:bit.ly/347Q3GN

相關字詞﹕品食之家 檳城囉喏 Forest森 梁兆基 新加坡 美酒佳餚 每日明報-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