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園吃「陽光」 爽脆清甜

文章日期:2018年12月01日

【明報專訊】日本水果一向深受港人喜愛,熊本縣作為日本農業重地之一,當然不乏大型果園。

位於熊本市北部的吉次園觀光農園,距離市中心約半小時車程,於1969年開業,佔地超過4萬平方米,這裏種植多款時令水果,包括蘋果、蜜柑、葡萄和梨子等。以我們到訪的10月為例,蘋果和蜜柑最為當造,一直到12月,便是士多啤梨的收成季節。

我們隨農場主人前田正明來到蘋果樹下,聽他講解蘋果品種的知識。他推薦其中一款名為「陽光」的品種,果肉爽脆得來,味道清甜,必定符合港人口味。

遊客來到,其中一個選擇是「即摘即食」,限時50分鐘,喜歡帶回家慢慢吃,也可按重量收費。摘完水果,我們回到農園入口的咖啡茶座,品嘗以新鮮水果製成的甜品,簡直是多重享受。

■吉次園

網址:www.kichijien.jp

交通:JR熊本站乘坐鹿兒島本線至植木站,轉乘的士或其他交通工具,車程約5分鐘。

門票:蘋果園/蜜柑園,成人800/500日圓(約56/35港元)、12歲以下小童每位600/400日圓(約42/28港元)

■有片睇

立即去片,帶你遊熊本:

吉次園:goo.gl/G6PDSJ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