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佳釀 設計特色菜單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明報專訊】有別於一般以美酒襯托菜式,香港JW萬豪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與品酒師謝永隆合作於米芝蓮星級中菜廳萬豪金殿推出品酒嘗味菜單,由品酒師先挑選6款醇香佳釀,行政總廚再根據佳釀特性,設計菜式。

揭開序幕的春季氣泡清酒配「紫蘇魷花、鮮竹魷餅」,微甘帶輕柔酸度的清酒與鮮濃柔軟的魷魚味道匹配,誘出鮮味。產自法國勃艮第優質莊園的Domaine Michel Niellon Chassagne-Montrachet Blanc 2019與「乳香芝士龍蝦」配合,師傅將芝士及腐乳鋪滿龍蝦,昇華味道及層次。以釀製紅酒的方法處理白葡萄而製成的橙酒Robert Plageoles & Fils Vin de Voile 2008則配搭靈感源自經典粤菜鴻圖伊麵的「珊瑚貓耳朵」,自家製的貓耳朵口感彈牙,特別形狀令其分外掛汁,配搭蟹肉、蟹膏、龍蝦汁及龍蝦泡沫,每口均嘗到極致鮮味,齒頰留香。此8道菜品酒嘗味菜譜連6杯淺嘗餐酒即日起於午餐和晚餐時段供應,每位$1880,另設加一服務費。●

網址:bit.ly/3YDtdSB

[Food & Beverag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